冯小刚、余文乐、佟丽娅、林志颖、王珞丹等一线明星携作品倾情参赛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48560
冯小刚、余文乐、佟丽娅、林志颖、王珞丹等一线明星携作品倾情参赛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48560

参赛作品一举突破2000部!成国内规模最大微电影节盛会

冯小刚、余文乐、佟丽娅、林志颖、王珞丹等一线明星携作品倾情参赛

多部国际国内获奖佳作再次冲击东北亚微电影节

2016-10-26

  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的东北亚微电影节,参赛作品突破2000部!目前组委会收到的参赛作品,来自10多个国家和国内30余个省市,不仅题材多样,而且明星大咖云集,冯小刚、余文乐、佟丽娅、林志颖、王珞丹等一线明星参演作品倾情参赛。此外,一些在国际大奖中崭露头角的影片也参与到大赛当中,让东北亚微电影节热闹非凡、精彩纷呈。

  题材丰富地域广泛10余个国家、国内30余省市投递作品参赛

  故事片、爱情片、科幻片、动画片,本次东北亚微电影节参赛作品不仅题材丰富,而且涉及的地域广泛。参赛参展影片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新加坡、韩国等10多个国家,以及辽宁、山东、山西、陕西、湖南、湖北等国内30多个省市,一部部经典佳作在东北亚微电影节中出现,展示着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

  一线明星大咖云集 冯小刚、余文乐、佟丽娅、林志颖、王珞丹星光闪耀

  除了冯小刚、余文乐主演的作品《手机芯战》参赛,众多明星纷纷在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中亮相。林志颖、田原出演影片《爱·从心发现》,表现的是男主角追思昔日恋人,最终告别过去,重新找到真爱的故事。

爱·从心发现.jpg

林志颖、田原出演影片《爱·从心发现》

林志颖饰演摄影师路城,田原饰演吹笛女孩郁青.jpg

影片《爱·从心发现》影片中,林志颖饰演摄影师路城,田原饰演吹笛女孩郁青

  影片《玉米人》由王小帅导演,王珞丹友情出演,影片的创作原型来自于王小帅导演父亲王家驹先生于2010年出版的杂文集《天窗》中的同名小说,并用超现实主义的拍摄方法关注土地流失的问题。

《玉米人》王珞丹剧照.jpg

王珞丹出演《玉米人》

  产后复出的辣妈佟丽娅,最近在综艺节目《真正男子汉》第二季中卸妆素颜出镜,仍旧惊艳网友。在黄建新导演执导的参赛影片《失眠笔记》中,就由佟丽娅、窦骁、刘仪伟联合出演。窦骁在片中饰演饱受失眠困扰的梁先生,邂逅了由佟丽娅饰演的患有“嗜睡症”的周小姐,两人之间展开了一段注定无果又温情美好的爱情故事。

佟丽娅(左)在《失眠笔记》中饰演周小姐图片1.jpg

佟丽娅(左)在《失眠笔记》中饰演周小姐

窦骁在《失眠笔记》中饰演梁先生.jpg

窦骁在《失眠笔记》中饰演梁先生

刘仪伟在《失眠笔记》中饰演心理医生.jpg

刘仪伟在《失眠笔记》中饰演心理医生

  另外,唱红《两只蝴蝶》《家在东北》两首歌曲的东北籍音乐人庞龙,在微电影《房车》中出演角色。《房车》聚焦社会题材,表现主人公“为房所困”的故事。庞龙不仅在影片中献出自己的影视处女秀,更担任影片音乐总监并演唱主题曲。影片中还汇集了优酷当家美女主播汪聪、演员庞洪涛、著名影评人张小北等出演角色。

《房车》庞龙.jpg

庞龙出演《房车》

  除了明星大咖,一些草根明星也出现在微电影节参赛作品中,《星光大道》“大衣哥”朱之文、2011年《中国达人秀》总冠军卓君就分别在参展参赛影片《山子的一家》和《田埂上的梦》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山子的一家》主演大衣哥朱之文(右).png

《山子的一家》中“大衣哥”朱之文

田埂上的梦.jpg

2011年《中国达人秀》总冠军卓君出演《田埂上的梦》

  国际国内影展佳作参赛 再次冲击东北亚微电影节

  此次东北亚微电影节,还有众多的高质量影片不断涌现,一些在国际国内影展中获得提名和嘉奖的影片也参与到大赛中来。影片《本命年》入围了第69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角”单元,《记忆边缘》获得2016柏林华语电影节青年单元最佳青年导演提名。影片《东方红》曾获得2016第五届中国国际微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想起我男人背地里哭》获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展映单元及第五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最佳摄影奖、动画电影《哎,喂》获得“2014全国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动画类一等奖。东北亚微电影节为各类影片提供展示平台,也为微电影创作者提供更多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本命年.jpg

《本命年》入围第69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角”单元

东北亚微电影节二维码.jpg

扫一扫关注东北亚微电影节

中国吉林网微信二维码.jpg

扫一扫关注中国吉林网微信

  目前,参赛作品已在东北亚微电影节官方网站(weidianying.chinajilin.com.cn)“作品展映”专区展映,您可登录官网观看影片。您还可以微信关注“东北亚微电影节”、“中国吉林网”订阅号,分别在“奖项报名”和“微电影节”中,点击“作品展映”,进入展播页面后,观看参赛作品。

中国吉林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