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委宣传部选送微电影《不能没有你》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59503
通化市委宣传部选送微电影《不能没有你》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59503

真实故事改编!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友情出演!

通化市委宣传部选送微电影《不能没有你》

入围东北亚微电影节吉林文化企业微电影展播十佳作品评选

2016-11-15

  发掘影视创作人才,推广原创微电影作品,为各类型影片提供展示平台。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的东北亚微电影节,自7月15日启动以来,已收到来自10多个国家和国内30余个省市的2000余部参赛作品! 11月2日至21日,东北亚微电影节举行吉林文化企业微电影展播单元十佳作品评选活动,同时开通网页版和微信版投票功能,网络票选出十佳优秀影片!

不能没有你海报01.jpg

《不能没有你》海报

  通化市委宣传部选送影片《不能没有你》关注被拐儿童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吉林省文化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文化企业持续做大做强,文化产品日益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品质不断提升。为广泛宣传吉林省优秀文化企业和文化产品,进一步繁荣发展吉林省文化产业,推动吉林省文化强省建设工作。吉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联合中国吉林网、吉林文化产业网共同举办“东北亚微电影节——吉林文化企业微电影展播”活动。

  吉林文化企业微电影展播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全省文化企业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主办方邀请专业评委已从众多报送的作品中,优选出了39部精彩影片进行展播。其中一部作品《不能没有你》,由中共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广播电视台合作拍摄,影片故事选自“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张宝艳、秦艳友创办的“宝贝回家寻子网”中的真实案例,影片通过对真实故事的展示,让更多人开始关注救助被拐儿童这一问题。

感动中国人物.jpg

“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张宝艳、秦艳友友情出演

  真实故事改编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友情出演

  通化广播电视台《小城故事》栏目组制片人吴泰峰,此次担任了《不能没有你》这部影片的导演、编剧、剪辑及摄影指导。关于影片,他介绍说:“这部微电影取材于‘宝贝回家寻子网’的真实案例,是众多寻子故事当中的一个。影片从创作剧本到完成拍摄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期间也有很多难忘的事儿,因为我们的演员并不是专业的,所以大家就要多努力一点,有时候赶上演员生病,电视台还有正常的工作要完成,时间上就比较难协调,但是最终大家还是克服了困难,很好地完成了拍摄。大家就是想把这些感人的故事传递出去,让更多人关注救助被拐儿童这件事。”

  片尾“宝贝回家寻子网”的创办人、“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张宝艳、秦艳友夫妇友情出镜。“截止到影片拍摄,张宝艳、秦艳友创建的寻子网已经解救了1650余人,帮助了众多家庭找回了孩子,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和努力,得有多少个家庭因为孩子破裂啊,他们是通化市的典型,也是咱们吉林省的骄傲。拍这部影片就是想把他们这种精神传播出去,弘扬我们的社会正能量!” 导演吴泰峰说。

  展示吉林省文化企业 为微电影创作提供广阔的展示平台

  东北亚微电影节参赛作品线上展映,除了在官方网站(weidianying.chinajilin.com.cn)、官方微信、微博进行推荐,还形成了东北亚微电影节PGC矩阵+中国吉林网PGC矩阵+网红大V+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的综合立体播报模式,覆盖包括今日头条、搜狐、网易、腾讯、一点资讯、百度新闻、新浪等30余个播报展映平台,全力推荐微电影作品。同时,微电影节还进行“东北亚微电影节长春影展”线下展映,以及“吉林文化企业微电影展播单元十佳作品评选”活动。目前,“东北亚微电影节长春影展”已先后进入巴蜀映巷、长春市宽城区兴业街道庆丰社区、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大学等地进行多场展映。吉林文化企业微电影展播活动也正在进行,并开通网页版和微信版投票功能,目前活动投票总数已突破24万!

  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征集的作品类型之多、题材之丰富,为微电影创作者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此次举行的吉林文化企业微电影展播活动更是得到了全省文化企业的积极参与。这次参赛,通化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科副科长宋明飞介绍说:“除了《不能没有你》这部影片,我们一共推荐了10部影片参赛,设立这个展播单元宣传我们吉林省的文化企业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我们鼓励大家积极来参与。”在谈到本次的东北亚微电影节,宋明飞还说:“一方面,微电影节的举办可以收集咱们吉林省内好的文化素材,通过拍摄影片,表现一个故事,来反映积极向上的内容,做一个很好的引导;另一方面,也为制片人、作者、编剧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让他们通过这个平台来展示心中的想法和才艺,把他们的作品推广给更多的人看;第三就是,通过东北亚微电影节这个活动,还可以充分展示我们吉林的形象,这些都有很深远的意义。”

  中国吉林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