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小花旦”何美钿《飞扬的青春》化身乡村学校职工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70605
“古装小花旦”何美钿《飞扬的青春》化身乡村学校职工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70605

她是《笑傲江湖》里的仪琳、《天龙八部》里的钟灵

“古装小花旦”何美钿《飞扬的青春》化身乡村学校职工

为公益助力 参赛东北亚微电影节!

2016-11-29

何美钿《飞扬的青春》.jpg

《飞扬的青春》海报 何美钿倾情加盟

  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的东北亚微电影节,自7月15日启动以来,参赛作品已突破2000部!作品当中,可谓是明星大咖云集。不仅有导演冯小刚、罗启锐、张婉婷等强力加盟,内地演员佟丽娅、王珞丹等大飙演技,更有余文乐、林志颖等来自港台地区的一线明星倾情参演。

  在众多两岸三地的演员当中,有一个人,也许很多人不记得她的名字,但是她的作品大家绝对知晓。

  她是《笑傲江湖》里的仪琳、《天龙八部》里的钟灵、《少年英雄方世玉》里的女主角凌小小……她曾是体操运动员,原香港无线电视台“古装小花旦”,她就是何美钿。这一次东北亚微电影节,何美钿倾情加盟《飞扬的青春》参赛大电影单元。

中国首部感恩支教志愿者的青春励志院线电影.jpg

《飞扬的青春》是中国首部感恩支教志愿者的青春励志院线电影

  中国首部感恩支教志愿者的青春励志院线电影

  电影《飞扬的青春》根据贵州著名作家曾羽的长篇小说《飞扬的青春》改编,著名导演陶明喜执导,是中国首部感恩支教志愿者的青春励志院线电影,是一首来自西部山区感人肺腑的铿锵之歌,是一篇真实展现共青团青年志愿者支教的漫长画卷,是一部完全由青年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真实电影。

  影片再现了西部地区贫困山村学校的场景,力求真实地还原乡村教师、志愿者教师和山里孩子们的多个教育和生活场景。

年轻支教老师让爱与梦一起飞翔.jpg

何美钿饰演当地学校职工小果子

  年轻支教老师让爱与梦一起飞翔

  《飞扬的青春》讲述了一个支教的故事。在美丽的森城市中心广场,支教老师们整装待发接受领导检阅。意气风发的丁娇娇(郑岚侨饰)寄托了省领导的深切希望,接过了象征着“奉献精神”的钢笔。封政(宗峰岩饰)原是省事业单位的中层领导,因为晋级受挫外加内心的政治抱负而毅然决定投身到底层支教事业。封政、娇娇和当地学校职工小果子(何美钿饰)由于生活环境的差异而在观念方面产生多种矛盾,但是朴实善良的内心与共同的生活理想让他们逐渐相识相知,齐心协力改造学校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并带领山里的孩子第一次走出大山,参加了市里的歌咏比赛,以原生态的苗族山歌获得了评委会大奖。

  支教老师们的工作和生活得到小学校长王琦(普超英饰)无微不至的关怀,但积劳成疾的王琦却不幸病倒,与世长辞。

  校长的离世给支教老师们极大的感触……

“古装小花旦”化身乡村女教师“小果子”.jpg

“古装第一花旦”一改往日形象,饰演一名乡村女教师“小果子”(左)

  “古装小花旦”化身乡村女教师“小果子”

  在《飞扬的青春》当中,有一张熟悉的面孔,她就是何美钿。何美钿曾在《少年英雄方世玉》、《笑傲江湖》、《天龙八部》、《连城诀》等剧中有过出色表现,被称作“古装第一花旦”。这一次她一改往日形象,饰演一名乡村女教师“小果子”。

  何美钿在剧中吃了不少苦,但是她觉得和当地本色“演员”一起很快乐,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将这样动人的故事通过电影传达给社会每位观众,为公益事业做些贡献。

微博晒照41岁仍是少女颜值.jpg

41岁的何美钿仍是少女颜值

  微博晒照41岁仍是少女颜值

  日前,96版《笑傲江湖》“仪琳”的扮演者何美钿在网上晒出一张自己的美图,并分享人生哲理金句:“1.健康,是最高的利益。2.满足,是最好的财产。3.信赖,是最佳的缘分。4.心安,才是最大的幸福。”

  照片中,已经41岁的何美钿悠闲的地喝着饮料,浓眉大眼,皮肤白皙好似少女。对此,网友纷纷评论道:“一直都很低调的仪琳师姐”、“超凡脱俗的美,特别喜欢你身上散发出来的悠然气质”、“还是当年的钟灵!美美的”。

  中国吉林网记者 丁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