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公安局拍摄两部优秀作品参赛东北亚微电影节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71662
吉林市公安局拍摄两部优秀作品参赛东北亚微电影节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71662

吉林市公安局拍摄两部优秀作品参赛东北亚微电影节

2016-11-30

反贪.jpg

反贪2.jpg

反腐题材的主题微电影《反贪疑云》

程新 安.jpg

程新安.jpg

微电影《片警程新安》,是一部表现基层公安民警工作辛酸,亲民爱民的影片。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金东华 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的东北亚微电影节以阐释“中国梦”为主题,以“美丽中国多彩吉林、光影人生寻梦未来、创作跨文化微电影、全媒体展映平台、青年导演扶植计划”为五大亮点。

  组委会已收到2000余部作品

  据了解,东北亚微电影节自7月15日启动以来,已收到来自俄罗斯、加拿大、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国内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00余部参赛作品。其中,多部优秀作品由吉林省内各市州选送,这些作品围绕“美丽中国 多彩吉林”这一亮点,彰显吉林省地域文化特色。

  本次大赛征集的作品题材广泛、类型丰富。在目前组委会收到的2000余部参赛作品中,不仅有冯小刚、黄建新、王小帅、余文乐、佟丽娅、王珞丹、朱丹等明星助阵,还有很多作品是由身在岗位的普通人倾情演绎,这些作品将视角关注到了交警、护士、教师、消防官兵等特殊职业,用微电影讲述感人的故事,让大家更理解他们的工作与付出。

  基层民警感人事迹搬上银屏

  《片警程新安》和《反贪风云》是来自吉林市公安局选送,吉林市公安局三微影像工作室出品,千影文化传媒协助拍摄并监制的两部优秀作品。

  微电影《片警程新安》,是一部表现基层公安民警工作辛酸,亲民爱民的影片。该片以吉林市昌邑公安分局延江派出所民警程新安,扎根社区30年的真实事迹为主线,真实地再现了程新安心系社区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

  这部微电影时长25分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只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怨无悔的忠诚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两位禁毒大队长“黑白”争斗

  一直以来,公安机关在预防打击犯罪和惩治腐败方面做了不懈努力。但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个人素质、家庭生活、社会氛围等诸多因素,公安队伍内部仍存在着少数害群之马,他们违纪、违法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对公安队伍形象产生了不良影响,对公安队伍建设产生了极大危害。

  另一部以反腐题材的主题微电影《反贪疑云》,故事主人公是两位禁毒大队长,“一黑一白”,白的在黑暗中坚持党性,黑的在白天中扮演着正义使者。

  《反贪疑云》体现公安反腐决心

  据吉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指挥长李德彦介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吉林市公安局根据以往的反腐案例认真谋划,精心构思,推出第一部以反腐为主线的主题微电影,进而起到警示作用,进一步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向人民群众展示公安机关同违法犯罪和腐败坚决斗争的决心。

  “作为人民警察,要时刻自警、自省、自律,不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作为自己谋取利益的工具。现实警示我们,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永远在路上。”李德彦说,要进一步加大对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力度,立足党纪国法、心系人民群众,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勤政廉政的公安队伍,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打击违法犯罪,保卫人民群众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