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戏骨”领军!参演作品加盟东北亚微电影节!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73581
“老戏骨”领军!参演作品加盟东北亚微电影节!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73581

真情演绎!感悟人生!

“老戏骨”领军!参演作品加盟东北亚微电影节!

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台湾老戏骨精彩表演!气场强大!

2016-12-02

  自7月15日,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的东北亚微电影节启动以来,已经收到来自10多个国家和国内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参赛作品2000余部!这些影片,不仅有冯小刚、黄建新、王小帅、余文乐、佟丽娅、王珞丹、朱丹等知名导演、影视明星的倾情参演,还有的是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全国30余所高校的优秀学生作品,以及一些80后、90后创作团队的潜心之作。

  不仅如此,微电影节还吸引到学术界以及实力派演员的关注和加盟!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刘牧梅、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张秋歌、台湾老戏骨金士杰主演的微电影纷纷参展参赛!他们的精湛演技令人折服,为之动容,也成为年轻一代演员教科书式的范本。

  东北亚微电影节致力于为创作者、表演者和热爱微电影以及电影的人,不断打造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微电影节也源源不断地吸引着国内外影人和创作团队的积极参与。

国家话剧院演员刘牧梅出演《度》.jpg

  国家话剧院演员刘牧梅出演《度》,刘牧梅曾在2015年长影集团投资拍摄的《少帅》中饰演角色

  国家话剧院演员刘牧梅、出演长影巨制《少帅》

  参演微电影《度》带你领悟人生

  由中国传媒大学戴东明导演的毕业作品《度》,邀请到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刘牧梅、张秋歌、王虹等出演。影片中,来自国家话剧院的3位主演用精湛的演技征服了观众,刘牧梅出演无明大师、张秋歌客串张姓居士、王虹饰演一名虔诚的信徒。该片揭露出人性的贪婪和嗔念,电影名为“度”,从字面上来分析,是告诫人们凡事都需要一个“度”,不可过分的索取太多。

  刘牧梅曾在2015年长影集团投资拍摄的《少帅》中扮演张作霖的结拜兄弟汤玉麟,令人印象深刻。而片中张姓居士的扮演者,是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曾获第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一度梅”奖的著名演员张秋歌。该片制作阵容依旧强大。影片监制由电影《寻龙诀》B组的导演张博维担任,摄影由张艺谋《归来》摄影师雷斌担任,凭借《推拿》获得金马奖“最佳剪辑”的朱琳也前来助阵。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左)在《被遗忘的礼物》中饰演父亲.jpg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左)在《被遗忘的礼物》中饰演父亲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出演《被遗忘的礼物》

  看内敛严父用亲情暖化人心

  暖心影片《被遗忘的礼物》中父亲的扮演者张辉,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教授,曾编导、参演《天山雪》、《皇嫂田桂花》等多部影视剧和舞台剧,培养出杨幂、杨紫、张一山等一批实力派演员。此次,张辉和新加坡著名演员周颖联袂出演《被遗忘的礼物》。影片还得到了歌手李健的特别支持,创作并演唱了片尾曲《父亲》。这部影片想要告诉我们:父亲刚毅的外表下隐藏着的是一颗孤独的心,他们需要的并不是物质给予,而是儿女的一次温情陪伴!在短片中,张辉饰演了一个严肃内敛的父亲,从不在女儿面前表露自己柔弱的一面;周颖饰演的则是忙碌打拼事业、忽略了父母的女儿。影片中忙碌的女儿、不善情感表达的父女俩,不仅让每个观者联想到生活中的自己,最后亲情的回归,让人为之动容。

遗忘电台2.jpg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出演《遗忘电台》

遗忘电台.jpg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上图左)无台词精湛演绎《遗忘电台》  

  无台词表演 致敬所有平凡而伟大的父亲

  如果我们失去了记忆,那些曾经存在的时光还有意义吗?影片《遗忘电台》就帮我们拷问了这个问题。影片讲述的是男主角“赵涛”,是一位普通的快递员,他的父亲因为患了阿斯海默症而走失,他每天在送快递的路上寻找父亲,在他寻找的过程中,发现父亲的一个秘密,即使失去记忆忘掉一切,因为父亲对儿子真挚的爱父亲依然对曾经和儿子一同听的电台广播记忆犹新,凭借这点,赵涛最后找到了走失的父亲。影片中,这位父亲从头到尾没有一句台词,只有旁白,父亲的角色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倾情演绎,无台词表演,精湛的演技传情达意,塑造出一位平凡而伟大的父亲感动观众!

金士杰领衔电影《老兵》.jpg

  台湾老戏骨金士杰出演《老兵》

  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台湾老戏骨金士杰出演《老兵》

  呼吁关注抗战老兵那些被遗忘的无名英雄

  《老兵》是一部为庆祝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诚意之作,由新生代青年导演何一铮执导,著名老戏骨金士杰领衔出演。影片讲述了一位90多岁的抗战老兵住在旅游景区,每天都有无数的旅客来到他这里参观红色文化所留下的历史印记,而他这个抗战的幸存者却无人问津。随着时间流逝,幸存的战友一个个的离开对他的触动很大,他决定用剩下的时间将战友的名字刻于木板,让他们的这段故事在世上留下一丝印记。

  影片《老兵》运用细腻的拍摄手法,朴实无华的镜头,将一个抗战老兵的晚年生活向人们娓娓道来。影片从剧本创作到实地拍摄再到现在正式上线,前前后后历时达三年之久,导演何一铮亲自操刀剧本,仔细揣摩人物角色心理。制作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只为把这些被人遗忘的无名英雄搬到荧幕前,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记住他们,给他们英雄应得的尊重与崇敬。为国牺牲的老兵,是一个国家最应该被尊敬的群体。电影《老兵》在创作过程中拒绝了所有的广告植入与赞助,是一群年轻的80后电影人向我们如今幸福生活做出巨大牺牲的抗战老兵们的一份致敬!

  片中饰演这位老兵的演员金士杰,1951年出生于中国台湾,男演员、剧作家、导演,是“台湾现代剧场开拓者”。1978年,编导了《荷珠新配》。1986年,出演了话剧版《暗恋桃花源》。并于1992年主演了由赖声川编导的舞台剧改编而成的电影《暗恋桃花源》。1994年出演了赖声川执导的电影《红色的天空》。2011年,为3D动画电影《功夫熊猫2》中的功夫大师配音。2014年,出演了法国导演查理德莫执导的一部宫廷文艺片《画框里的女人》。2015年,主演了庆祝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电影《老兵》。2016年,凭借《师父》郑山傲一角获得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7月,为国产动漫《大鱼海棠》当中掌管所有死去人类灵魂的老太婆配音。并多次与青年演员合作,搭档舒淇、彭于晏,在落落执导的浪漫爱情电影《剩者为王》中饰演舒淇的父亲;与杨幂、霍建华合作,出演动作电影《致命倒数》。还凭借电影《盲人电影院》《绣春刀》等先后获得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目前,东北亚微电影节的参赛影片正在线上展播,关注更多微电影作品,您可以登录东北亚微电影节官方网站(weidianying.chinajilin.com.cn),或手机关注“东北亚微电影节”或“中国吉林网”官方微信,观看参赛影片。

  中国吉林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