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青蛙王国2》 “丑萌天团”进军微电影节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75530
吉林动画学院《青蛙王国2》 “丑萌天团”进军微电影节 微影新闻-东北亚微电影节 李玉磊 2275530

东北亚微电影节参赛作品

吉林动画学院《青蛙王国2》 “丑萌天团”进军微电影节

周星驰御用配音石班瑜、孙楠父女献声为动画角色配音

2016-12-05

《青蛙王国2》.jpg

青蛙王国2.jpg

吉林动画学院作品《青蛙王国之冰洞大冒险》(简称《青蛙王国2》)

  由中国吉林网、360影视主办、翠泉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冠名的东北亚微电影节,自7月15日启动以来,参赛作品已突破2000部!各地高校是此次微电影节参与的重点人群,吉林省内的各大高校近水楼台,以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为主的影视培训院校学生递交了大量优秀作品,其中吉林动画学院作品《青蛙王国之冰洞大冒险》(简称《青蛙王国2》)非常夺人眼球。其制作技术由吉林动画学院自主研发,是吉林省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动画电影。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吉林动画学院共有80余部作品参赛。

《青蛙王国2》是由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共同制作完成的.jpg

《青蛙王国2》是由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共同制作完成

  应用自主研发数字动画生产工艺流程管理系统

  《青蛙王国2》是由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共同制作完成的,在制作技术过程中应用了吉林动画学院自主研发的数字动画生产工艺流程管理系统及一系列角色配置工具,实现角色骨骼及控制器自动生成搭建、角色动作库、表情库、道具库、角色自动行走等多通道立体制作系统。

  青蛙王国中,包杰的失踪,引出了水晶蛙的传说。传说中有了水晶蛙青蛙就不用冬眠。于是在国王的号召下,英勇的小雨点、吉克公主、贵公子等人开始了神秘未知的水晶蛙寻找之旅。最后大家团结一致,成功地找到水晶蛙,解救了危机中的青蛙王国……

强大主创团队磨砺国产动画良心之作.jpg

《青蛙王国2》由曾执导过《宝莲灯》的著名动画导演、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常光希担任总导演

  强大主创团队磨砺国产动画良心之作

  《青蛙王国2》是由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制作团队再度联手,经过两年时间磨砺打造的良心之作。在延续第一部剧情的基础上,影片从动画制作到故事情节,进一步运用了好莱坞式的创作理念,耍宝与冒险搞笑因素的融合,使该影片成功营造出了轻松、奇幻、幽默的氛围。

  该片由曾执导过《宝莲灯》等多部动画作品的我国著名动画导演、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常光希担任总导演。在配音方面,该片继续由周星驰御用配音石班瑜领衔配音,著名歌星孙楠也带着他的女儿买宝瑶加入配音阵容,孙楠担任主人公“小雨点”的配音,女儿买宝瑶则担任“小雨点”身边小伙伴“小阿星”的配音,这是孙楠父女首次配音对戏。

  另外,孙楠还为动画电影《青蛙王国2》亮嗓,一首《一起奔放》完美诠释动画片主题,朗朗上口的歌词、抒情奔放的旋律,颇具“洗脑”之感,与影片昂扬向上的主题实现完美契合。值得一提,这首歌是由长春女孩石小琳创作。

青蛙组成“丑萌天团”再度席卷全国.jpg

“丑萌天团”再度席卷全国

  青蛙组成“丑萌天团”再度席卷全国

  《青蛙王国2》在人物形象方面可谓是打破了传统设定,以丑到深处自然萌为理念,塑造了“丑萌天团”的人物形象来刷新观众的眼球。影片以长白山特有的环保动物东北林蛙为原型,塑造了男主人公小雨点长腿欧巴和女主角吉克电眼公主的国际范新造型,同时,大块头呱大壮、小机灵小阿星等配角人物的刻画也非常细腻,让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精彩。

  同时,影片的故事情节也全面升级。以守护、使命为核心,讲述了一场爱的使命与贪欲野心之间的抗争。在主人公守护蛙国安危的冒险之旅中,“责任与勇敢”被充分彰显。可以说,它不只是一部冒险动画电影,更透过人文视野、哲学思维层次的设构,提升了动画本身的寓意性、象征性、思想性,以达到具有深度、厚度、温度的动画作品要求。

国产动画电影.jpg

《青蛙王国2》倡导正义、勇敢、坚持的精神

  自2013年12月28日第一部《青蛙王国之我嘞个去》上映后,全国就卷起一阵“青蛙”旋风,在国内外屡获大奖。目前,随着一系列国产动画电影浮出水面,《青蛙王国2》其中倡导的正义、勇敢、坚持的精神会一直感染着观众们的心。《青蛙王国》大电影作为“青蛙王国”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财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带领国内原创动漫IP走向新时代。

  目前,东北亚微电影节参赛作品正在进行线上展播,您可以登录东北亚微电影节官方网站(weidianying.chinajilin.com.cn),或手机关注“东北亚微电影节”、“中国吉林网”官方微信,观看更多精彩作品。

  中国吉林网记者 丁隽